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学院召开“开放发展与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理论研讨会

2017-10-23  

 

在国内外高度关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喜庆气氛中,由青岛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岛市国际关系学会承办的“开放发展与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理论研讨会于2017年10月21日在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举行。

此次研讨会上,来自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天津商业大学、青岛市委党校、青岛大学的4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开放发展”等新理念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新视角,结合青岛市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化城市”的总目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专家在研讨中,能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高度,紧密结合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针对青岛市未来发展的实际,从城市治理、国际化城市标准、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有的专家提出,城市建设必须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展示城市的温度与厚度,实现城市建设“共建、共治、共享”,有的专家提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首先要体现国家意志,服务国家战略;其次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最后要有明显的国际化特征,即一定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事务的承载力。

本次研讨会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助力青岛城市发展的一次理论联系实际,充分体现社会科学界“咨政育人、服务社会”宗旨的高水准学术研讨会。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金光会议发言

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汪碧刚会议发言

天津商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薛立强会议发言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