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年十件大事

2018-01-09 丁金光 

山东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落户我院

3月9日,省民政厅下发《关于确定首批山东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的通知》(鲁民函[2017]49号),我校与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理工大学三个单位被确定为首批山东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

、我学生获得多项奖励

5月6日,首届全国高校联合国知识竞赛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国际政治专业2014级学生孙欣、程盈盈和马剑英在韩庆娜副教授的指导下代表青岛大学参赛,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挺进决赛,最终获竞赛二等奖。韩庆娜副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8月26日,在清华大学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主办的“2017年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大赛”决赛中,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马婷婷、靳晓辉、万广明、赵雪瑶、毕馨雨同学组成的“我们的young”团队获得二等奖。指导教师为高红教授。

10月12日,国际关系专业2013级研究生管勇鑫的硕士论文《“基础四国”机制在国际气候谈判中的作用》获2017年山东省优秀硕士论文。

11月11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主办,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山东赛区决赛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办。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董文桦、王莹、任淑叶、刘荟敏、孙雪晨同学组成的“少年先锋队”的研究课题《城市发展,人文同步——从青岛市暴走团事件谈起》获得二等奖。指导教师为刘方亮博士。

院校友会成立

5月13日,我院校友会成立大会举行。程济华书记主持大会,隋晓玲副书记代表筹备委员会作了筹备情况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成员,丁金光担任校友会会长,隋晓玲担任校友会秘书长。

我院被评为2016年度青岛大学教育先锋号

6月14日,我院被评为2016年度青岛大学教育先锋号。丁金光获得青岛大学教育先锋称号。

我院党委被评为青岛大学五佳先进基层党委

6月23日,我院党委被评为青岛大学“五佳先进基层党委”,我院2015级研究生徐宁被评为青岛大学十佳优秀学生党员。

、学院病房为毕业生举行特别毕业典礼

6月22日,在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病房里,学院为患病住院的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7届毕业生王锐同学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学院举办的这场特别的毕业典礼,引起了青岛电视台、青岛日报、齐鲁晚报、青报教育在线等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

我院教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

7月4日,王新强博士申请的《晚清经学嬗变与早期马克思主义话语权构建的价值关联研究(1891—1956)》课题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7月27日,陈平博士申请的《国家治理的架构、政策与行动的三维融合机制研究》课题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

9月20日,陈洪连副教授申请的《城乡一体化进程中的乡村软治理研究》课题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

10月26日,赵普光教授的《山东省17市人才发展环境评估研究》、王兆刚教授的《民国时期国家治理乡村的逻辑与乡村变革研究(1927——1937)》、赵新彦教授《社会工作在山东省推进社区治理精细化中的作用研究》、陈平博士的《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绿色治理运行逻辑研究》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

高红教授著作获山东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10月11日,高红教授撰写的《社区社会组织与城市基层合作治理》著作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9月25日,高红教授撰写的“城市基层合作治理视域下的社区公共性重构”论文获山东省第31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我院承办“开放发展与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理论研讨会

10月21日,来自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天津商业大学、青岛市委党校、青岛大学的4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开放发展”等新理念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新视角,结合青岛市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化城市”的总目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我院师生获多荣誉称号

我院教师荣获2016年度青岛大学师德标兵、青岛大学教学管理先进工作者、青岛大学第四届十佳辅导员等称号。我院学生荣获青岛大学十佳优秀学生干部、十佳优秀班集体等称号。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