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山东大学高鉴国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8-09-06 李旭东 

9月4日下午,我院邀请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博士生导师高鉴国教授在2号教学楼303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宗教性社会服务组织的类型和特征”的高端学术报告。政管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等50余人参加了这次讲座。

高鉴国教授以宗教性社会服务组织的背景和发展历史为开端,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和渊博的学识,以基督教和天主教为重点,向师生介绍了宗教性社会服务组织的类型和特征;宗教与社会服务的关系;宗教与社会服务内在的契合性;灵性视角理论的介入策略;国家对宗教界公益慈善活动的鼓励(平等)和规范限制政策等。此外,高教授还结合自己在山东省的调研介绍了济南市、青岛市、潍坊市的一些宗教社会服务组织的详细信息,并以我国较为成功的宗教性社会服务组织为例,鼓励师生们继续深入了解它们的具体情况。最后,高教授对同学们的一些疑惑及问题进行了解答。

这次报告使得师生们开阔了视野,关注到社会工作研究领域中容易让人忽略的一个重要社会服务组织大类,对宗教性社会服务组织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为社会服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对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科建设也给予有力促动。

高鉴国教授是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社会福利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评价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社区理论、社区发展、社会福利理论、城市社会学、西方社会变迁、中外城市社区和族裔关系等。出版多部专著;发表论文40余篇。独立和合作的研究成果获奖11次。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