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国际关系专业教师一行应邀访问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

2019-03-01 韩庆娜 

2019年2月27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青岛市国际关系学会会长丁金光,学院副院长、学会秘书长李广民教授,中日韩思想库网络·山东研究基地负责人欧斌教授,学院国际关系专业负责人、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韩庆娜以及高鹏老师一行应邀访问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与姜镐曾副总领事、崔基元领事和朴钟相研究员进行了友好会谈。

姜副总领事首先对政管学院和青岛市国际关系学会几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韩国驻青总领事馆今年将在中国青岛、威海、曲阜等地区以及韩国举行的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并向各位代表发出了邀请。丁金光会长介绍了青岛市国际关系学会的历史发展及主要活动,欧斌教授介绍了中日韩思想库网络设立初衷及山东研究基地近年来的建设情况,李广民教授梳理了青岛大学与韩国驻青总领事馆的重大友好交往事件,韩庆娜副教授介绍了政管学院国际政治本科专业和国际关系研究生专业的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情况,特别是招收韩国留学生及聘请韩国兼职教授的情况。

双方在会谈中纷纷表达了对未来合作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的积极意向。此外,双方还就当前朝鲜半岛的热点问题,例如,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的首脑会晤、中美贸易战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高鹏老师等阐释了观点、交换了看法。

本次访问增进了政管学院与韩国驻青总领事馆的相互了解,为未来建立广泛的联系、促深层次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