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师生赴莱西市开展乡村产业振兴交流与调研

2022-04-25  

为积极践行学院服务社会使命,在学院副院长王猛的带领下,我院教师李凌汉、刘方亮以及四名研究生于4月22日赴莱西市开展乡村产业调研活动。此次调研,由我院和莱西市委党校共同组织实施。

4月22日上午,调研团队在我乐村调研了葡萄产业的发展情况,了解了当地村民种植葡萄的缘起、当地政府的支持性政策、我乐村合作社的运行情况、葡萄种植模式以及农户种植大棚葡萄的收入情况。并实地参观了当地的葡萄种植大棚,了解暖棚葡萄的种植方法。

4月22日下午,调研团队赴金丰公社开展调研。金丰公社在莱西市引入智慧农业发展理念,通过金融保险、农资套餐、生产托管、农产品销售等方式,实现土地集约化利用,推动农村三产融合。

通过此次调研,一方面深化了我院与莱西市委党校的合作,另一方面为我院师生开展乡村振兴研究积累了素材。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