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论证会

2022-12-02  

12月1日,为提高我院教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与论证能力,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此次论证会分为政治学、公共管理和社会工作三个分会场同步进行,特邀山东大学东亚学院院长、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昌明教授、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佃利教授和南开大学社会学系主任、中国社会学会副秘书长宣朝庆教授3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为拟申报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老师进行专门指导。论证会分别由韩庆娜教授、高红教授和刘黎红副教授主持,申报项目的老师和部分研究生等40余人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论证会。

每个分会场的论证会均包含三个环节。首先,各位指导专家根据往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指南进行了选题解读,通过已中标课题的选题举例分析国家级项目选题的科学性、理论性与现实性,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列举了当前国家急需和重要的研究方向与研究问题。然后进入一对一指导环节。各位申报项目老师分别从选题依据、研究对象、总体框架、思路方法和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根据自己申报和评审国家课题的经验,就老师申报课题的理论价值、现实意义和分析视角等方面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最后,三个分会场主持人围绕各个学科的论证做了总结发言。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论证会对课题申报有极大的指导意义,受益良多。

学院历来重视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本次论证会的召开有助于对申报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进行选题指导,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的论证质量,进而提升学院整体的科研能力与水平。学院将继续做好后续申报工作的质量把关,力争在2023年度国社科基金项目的立项数量上再上台阶。

社会工作分会场                             政治学分会场                                         公共管理分会场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