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新时代城市治理:反思与前瞻”城市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第一号)

2019-08-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借鉴国际上城市治理的成功经验,探讨城市治理的中国方案,解决城市治理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搭建城市治理研究合作平台,促进城市治理的国际交流合作,加强城市治理学者与实践工作者的协作,青岛大学将于2019年10月12日在青岛市举办“城市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研讨会主题为“新时代城市治理:反思与前瞻”。本着以文会友、促进学术交流合作的精神,我们诚挚地邀请海内外学者、城市治理实践工作者参加此次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办、承办单位:

1.主办单位

青岛大学

2.承办单位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二、邀请期刊

拟邀请《中国行政管理》、《公共管理学报》、《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青岛行政学院学报》、《东方论坛》等学术期刊作为会议支持期刊。

三、拟邀请嘉宾

拟邀请美国、日本和国内著名城市治理专家以及地方从事城市治理工作的有关领导出席并做演讲。

四、研讨会主题

本次研讨会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 当前全球城市治理:困境与出路

2.城市治理的理论、制度与文化

3.改革开放四十年:城市社会矛盾变迁及其治理

4.城市基层治理现代化

5.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治理与中国对外合作

6.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的国际比较:反思与借鉴

7.信息技术应用与城市治理能力提升

8.城市治理区域合作与协同治理

9.城市治理人力资源开发

参会代表及征文对象:

本次研讨会主要面向国(境)内外高校与科研机构从事城市治理教学与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从事城市治理的政府部门以及社会组织的实践工作者。

六、研讨会时间、地点:

1.会议时间:

2019年10月11日10:00——22:00,会议报到;

2019年10月12日,上午开幕式与总论坛,下午分论坛及大会总结;

2019年10月13日离会。

2.会议地点:

中国青岛市

重要提醒:

1.8月25日之前,提交会议回执及论文题目(附件一),发送到zgxydzb@qdu.edu.cn。

2.8月30日大会向报名者发出第二号通知。

3.9月25日之前,提交参会论文。投稿者可以根据上述论坛议题自行拟定题目,撰写论文;参会论文中英文均可;参会论文应当是没有在全国性学术会议上报告过或公开刊物上发表过的。文后须提供作者的姓名、单位、职务/职称和联系方式等,论文格式见附件二。

4.请将论文发送到zgxydzb@qdu.edu.cn。邮件标题的格式为:论文题目+工作单位+姓名。

八、会议费用与食宿安排:

1.会务费:教师800元,学生500元。除特别邀请嘉宾外,与会人员的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由参会者自理。住宿由会务组统一预订,主办方将为参会人员安排会议期间的餐饮。

2.会议特邀的境内外嘉宾,由主办方承担往返交通费及会议期间的住宿及餐饮。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会议联系人:何军(18562583981)陈洪连(13589227769)

电子邮箱:zgxydzb@qdu.edu.cn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9年8月5日

附件一:

城市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报名回执信息表

姓名

性别

职务/职称

民族

工作单位

通讯地址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论文题目

请于825日前将回执发到电子邮箱:zgxydzb@qdu.edu.cn

附件二:

研讨会论文格式要求

1.封面

论文封面应该注明以下内容:题目、作者姓名、所属高校或单位、地址、电子邮件和电话联系方式

2.论文各部分顺序

题目(中、英文)

摘要(中、英文)

关键词(中、英文)

正文

参考文献

3.题目格式要求

中文题目:黑体,三号,可分行写

英文题目:Times New Roman体,三号,可分行写

4.摘要格式要求

4.1中文摘要

4.1.1标题:黑体,小三号

4.1.2内容:宋体,小四号,300-500汉字

4.2英文摘要

4.2.1标题:Times New Roman体,小三号

4.2.2内容:Times New Roman体,小四号

5.关键词格式要求

5.1中文关键词

5.1.1标题:黑体,小三号

5.1.2内容:宋体,小四号,不超过5个,用分号间隔

5.2英文关键词

5.2.1标题:Times New Roman体,小三号

5.2.2内容:Times New Roman体,小四号,不超过5个,用分号间隔

6.正文格式要求

6.1标题

6.1.1一级标题:黑体,字号14pt(四号)

6.1.2二级标题:黑体,字号13pt

6.1.3三级标题:黑体,字号12pt(小四号)

6.2内容

6.2.1汉字:宋体,小四号

6.2.2外文:Times New Roman体,小四号

6.3脚注

6.3.1序号:①,……,⑩

6.3.2内容:汉字用宋体小五号,外文用Times New体小五号

7.参考文献格式要求

7.1标题

黑体,小三号

7.2内容

汉字用宋体小四号,外文用Times New Roman体,小四号

7.3著录格式

7.3.1专著(M)、论文集(C)、报告(R):

[序号]作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7.3.2期刊文章

[序号〕作者,文献题名[J]。刊名,年,卷号(期号)起止页码

7.3.3报纸文章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7.3.4电子文献

〔序号〕主要责任者,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及载体类型标识],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任选)

7.3.5学位论文

[序号]姓名,文题:[XX学位论文],授予单位所在地:授予单位,授予年

7.4特别声明

参考文献是在论文写作中对论文撰写人起到启示或参考作用的书籍、报刊中的文章。出于尊重他人知识产权的需要,同时便于读者查询原文,请在论文后面列出主要参考文献目录。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