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人才招聘

2020-04-17  

 

学校简介

青岛大学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青岛,承载着青岛这座城市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充满了浓郁的时代气息。

学校是山东省属重点综合大学,设有36个学院和医学部,现有8个博士后流动站,1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01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学、历史学、哲学、理学、工学、医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

学校有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拥有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一流专业18个,山东省重点学科20个,山东省一流学科7个;系统科学和纺织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进入教育部全国一级学科排名前十名。

学校始终践行“教授高深学问,养成硕学闳才,应国家之需要”的办学宗旨,薪火相传,砥砺奋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30余万各类人才,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学术精英、治国栋梁和行业翘楚,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详见官网链接https://www.qdu.edu.cn/xxgk/xxjj.htm

 

学院简介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2015年12月在学校教学科研单位调整中由原青岛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青岛大学法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国际政治专业、社会工作专业合并组建而成。学院在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位于青岛市高新技术产业区、青岛市金家岭金融聚集区,依山傍海,环境幽雅。

学院设有行政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国际政治、社会工作四个本科专业,开设公共管理+数据科学创新实验班。拥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教育经济管理、行政管理、社会保障、中外政治制度、国际关系五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公共管理(MPA)、社会工作(MSW)两个硕士专业学位点。高等教育管理、公共部门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社会组织管理、东北亚国际关系、国际环境外交、地方自治、社会工作等专业方向具有显著的特色。“社会学概论”和“当代国际关系”为山东省高校精品课程,“中外政治制度”为山东省“十一五”重点学科。

学院积极与中央部委、地方政府合作建立科研平台,中日韩思想库网络山东研究基地、拉丁美洲中心、青岛市自贸区研究院、青岛市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所落户我院;学院还设有人力资源研究所、日本经济文化研究中心、韩国研究中心、当代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学院教师目前承担着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等研究工作。在人民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多部。获山东省社会科学重大成果奖1项,二、三等奖多项。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54人,其中专职教师45人。专职教师中教授10人,副教授14人,讲师2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1人,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齐鲁和谐使者”称号获得者2人。在校本科生483名,硕士研究生374名。学院与美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高校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

近五年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90%以上,考研率在30%左右,每年有近20%的毕业生考取公务员、选调生和事业单位。毕业生遍布国家机关、地方政府、高等院校和其他企事业单位,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和好评,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学科历史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现有2大学科门类,3个一级学科(公共管理学、政治学、社会学)。这三个学科的专业设置源头分别为:

国际政治是青岛大学的特色专业,前身是英语(外事管理方向)专业,创建于1987年,1988年开始招专科生,1989年招收本科,2000年在外事管理专业的基础上改设国际政治专业,同年招收国际关系专业硕士研究生。2006年获批中外政治制度二级硕士点,2007年招生。

社会学系建于1992年,2000年开办社会工作专业,是青岛市最早开办此专业的高校。2014年获批社会工作(MSW)专业硕士授权点(省内第二家,在山东大学之后)。

公共管理学创建于2001年,2015年改设为行政管理。2005年获批MPA招生资格。

为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求,顺应第四次科技革命的潮流,学院于2019年开设公共管理数据科学创新实验班。依托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技术,以统计学、计量学、机器学习等数据科学为主要技术手段,培养具有扎实公共管理科学基础理论、开阔社会科学学术视野、独立分析和解决公共管理实践能力的复合型高精尖人才。

 

人才招聘

学院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行政管理、政治学、国际关系、中外政治制度、教育经济与管理、公共政策、社会保障、社会工作等相关专业(或方向)的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博士。竭诚欢迎加盟,共襄发展大计!

 

招聘条件

基本条件:

1.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及博士学位;

2.第一学历须为国内外知名高校毕业,国家双一流高校优先;

3.原则上须有1年及以上海外学习工作经历;

4.年龄:应届博士毕业生须35周岁以下;博士后须40周岁以下;首席教授原则上55周岁以下;其他层次人才须符合学校各层次标准要求,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学者、国家社科基金会议评审专家年龄适当放宽。

业绩条件:

1.特聘教授须达到学校规定五层次及以上层次水平,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2.青年博士符合学校青年博士及以上层次条件或第一作者发表SSCI、CSSCI论文3篇及以上。

具体要求见附件2:青岛大学特聘教授、卓越青年人才门槛条件(人文社会科学类)

人才待遇

 

单位:万元

层次

年薪

(税前)

安家费

启动费

(人文类)

其他

首席

100

400

50

科研奖励;教授职称,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子女上学,学科平台建设等

特聘一

60

350

40

科研奖励;同行评价后可聘教授,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子女上学

特聘二

55

150

30

科研奖励;同行评价后可聘教授,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子女上学

特聘三

50

80

20

科研奖励;同行评价后可聘教授

特聘四

38

50

10

科研奖励;同行评价后可聘副教授

特聘五

33

30

5

科研奖励;同行评价后可聘副教授

青年卓越

25

20

2

科研奖励

青年博士

国家政策性工资

0.2/月发36个月

1

科研奖励

 

注:引进人才还可按条件对应申报国家、青岛市、学校各类人才计划,具有国家级或省部级人才称号的引进人才,可申报青岛市引进高层次人才一次性30万—100万住房补贴,首次在青就业的青年博士均可享受青岛市1200元/月,累计发放36个月的住房补贴。

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自启事发布之日起报名。

报名方式:可通过电子邮件、邮寄、直接递交材料等方式提出应聘申请。

报名材料包括:身份证、国家承认的学历和学位证书、科研成果及获奖证书、《青岛大学新引进人才应聘报名表》(见附件1),邮件名为“应聘专业名称+姓名”)、岗位要求的条件证明材料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在职人员应聘的,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同意应聘的介绍信;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聘的,提交经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签章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含经单位盖章的成绩单);海外留学人员应聘的,应提供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本人护照、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等材料复印件。

直接递交材料报名的,证件均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学校对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审核后退回原件,留存复印件。

其他方式:报名的可先将报名材料扫描成PDF电子版发送到应聘邮箱,学校在面试前资格审查时,再对相关证件原件进行审核。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老师

电话:0532-85958653

电子邮箱:hjun1970@126.com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政办

附件:

附件【附件1:青岛大学新引进人才应聘报名表—人文社科.xls】

附件【附件2:青岛大学特聘教授、卓越青年人才门槛条件(人文社会科学类).xls】

附件【附件3:人才待遇(详).docx】

附件【附件4:青岛大学应聘工作人员报名表.docx】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