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首页

政管论坛:俄亥俄州立大学Ayga Boakye-Boaten博士来院作报告

2016-06-02  

应学院邀请,531日,俄亥俄州立大学Ayga Boakye-Boaten博士作了题为“加纳的现代社会奴隶制、人口贩卖和童工问题及文化与上述问题的联系”的讲座。我院国际关系专业研究生与相关专业留学生参加了讲座。

Ayga Boakye-Boaten博士首先对现代社会奴隶制的定义和特点作了具体解释。现代奴隶制是相对于旧奴隶制而言的,指的是强迫人们从事性交易或强迫劳动而不给报酬的一种现象,其最为典型的表现形式就是人口贩卖。通过具体的数字和案例,Ayga Boakye-Boaten博士指出了在加纳存在的人口贩卖问题的普遍性及严重性。儿童是人口贩卖中主要遭受侵害的对象,童工在加纳是普遍存在的现象,为数不少的儿童被迫参加劳动,成为家里的重要劳动力随后Ayga Boakye-Boaten博士阐述了社会文化对于童工问题的影响。在加纳,人们普遍认为儿童就应该工作以维持家庭的生存,这种传统观念是童工问题产生的重要原因。但是,从根本上说,文化是与政治、经济联系在一起的,加纳人这种根深蒂固的思想观念是与整个社会经济的落后与政治制度的不健全密切相关的。因此,解决经济、政治问题是解决加纳人口贩卖及童工问题的关键。最后,同学们就加纳政府的作为、全球的童工问题及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等话题与Ayga Boakye-Boaten博士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