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首页

丁金光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重点项目

2016-06-23  

 

        6月17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结果,我院丁金光教授申报的重点项目《发达国家环保举措研究》获批立项。

    十六大以来,党中央立足于我国的基本国情,提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任务,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的顶层设计,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绿色发展理念,生态文明建设已成为我国“五位一体”的建设任务之一。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环境保护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这也与我们借鉴外国特别是发达国家的环保经验分不开。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我们还要继续借鉴外国的新举措、新观点。本课题主要研究以美国、德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日本为代表的发达国家的环保举措。20世纪60年代末以来,发达国家采取了许多措施改善环境,探索可持续发展方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值得我们认真研究和汲取。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