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举行2018-2019年度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开幕式暨首场报告会

2018-12-12  

12月10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2号实验楼2楼会议室举行2018-2019年度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开幕式暨东北大学娄成武教授的学术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隋晓玲、副院长李广民、副院长赵普光以及学院的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李广民做了致辞,希望通过举办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能够促进我院师生学术交流,增强学院整体科研氛围,提高学术能力和科研水平。

开幕式后娄成武教授做了题为“政治学学科研究的现状与未来”的学术报告,他认为,政治学学科的研究,应理论研究与现实研究并重,不能只停留在书本到书本的研究,应切实了解党和国家、政府和人民热切关注的问题,这样研究才有意义。接着娄成武就如何申请政治学科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与学院师生做了经验交流,给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李广民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学院师生能紧跟国家方针政策,密切关注社会民生问题,充分利用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学术交流年会的契机,创造丰富多样的学术活动形式,提高研究生的科研素养。

娄成武,东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行政管理学,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国杰出社会科学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科技部科技政策东北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东北大学科技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

微信图片_2018121109315522   微信图片_201812110931551   a020e366669ba69638b0ca174f86327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