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肩负重任,挺膺担当,争做时代好青年”主题宣讲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10-26
  • 点击量:

10月25日晚,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肩负重任,挺膺担当,争做时代好青年”主题宣讲。“雁政行”宣讲团成员荣靓赛担任主讲,学院全体2023年秋季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主要团学骨干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目标,需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包括广大青年团结一致、全力以赴,继续爬坡过坎、攻坚克难。”荣靓赛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为切入,围绕“何为担当作为?”“为何强调要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如何担当作为?”三个问题展开宣讲,结合视频资料讲述亚运会青年力量和党员牛生有的模范事迹,层层递进,帮助同学们理解担当作为的现实内涵。

“担当”来源于政治觉悟、素质能力和思想水平,“作为”要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担当作为”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和优良品质,更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这一使命是由中国共产党的先锋队性质决定的,也是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复杂艰巨性决定的。广大青年应当认识到自身承担的时代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在其位、干其事、求其效,不负人民期待与时代重托。

奋进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荣靓赛呼吁同学们从三个方面努力:一是不忘使命初心,传承“信念坚定”“心系人民”“艰苦奋斗”的红色基因;二是始终善思善学,做到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学思并重,不断培养适应新时代的能力素质;三是矢志奋斗担当,面对困难勇于斗争、不畏艰险敢为人先,自觉向“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靠拢。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雁政行”宣讲团通过举办此次主题宣讲,倡导同学们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年力量。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3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