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寒假社会实践风采展示——“青鸟”展翅,鹏程万里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4-03-04
  • 点击量:

为准确把握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成长发展的正确道路,自觉将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这个寒假,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国家“青鸟计划”的政策号召,把握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宝贵机会,参与到大学生“返家乡”实践活动中,开展了主题为“青鸟展翅,鹏程万里”的青年实习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加深对政府机关工作的理解,明晰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刘景钰同学参与了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奇山街道办事处的“青鸟计划”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此次实践,刘景钰同学切身体会到了政府机关协同有序的机构分工和务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切实领悟到“见闻之知,不如心之所喻;心之所喻,不如身之所亲行”的重要内涵,深刻的意识到只有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度的专业素养,才能更好为人民服务, 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更好地服务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将专业知识学以致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能力,毕昊烨同学报名参加家乡共青团市委的“青鸟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在当地经开区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实习期间,毕昊烨同学深刻体会到基础工作虽细小琐碎,但将其做好才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运用正确的工作方法对于工作的保质保量完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书本上所学的“为人民服务”理论在这次的实习经历中愈发闪耀与真实,真正感受到为人民服务而产生的幸福感与成就感。

鸟展翅今朝始,鹏程万里正当时。同学们通过“青鸟计划”实习活动,在知行合一中增长了见识,能够以此客观评价自我、发现自身不足,进而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激发专业学习的动力,进一步为以后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此次活动彰显了政治与公共管理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也体现着他们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定决心。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3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