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学雷锋活动月——弘扬雷锋精神,构建文明校园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4-03-06
  •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3月5日组织青年学生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构建文明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众多志愿者的青春身影构成了春日里温暖动人的亮丽风景线。本次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切实改善学子的学、住、食。

一、学——清洁教室美环境,文明新风我带头。

政管学院志愿小组积极开展二号实验楼卫生清除活动,努力为同学们提供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在负责人积极带领下,教学楼清扫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志愿小组的同学们各司其职,清扫教学楼大厅及教室内的卫生死角,擦拭桌椅并摆放整齐。躬身弯腰,重在践行,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品质。美化校园环境的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和爱校荣校意识。

二、住——美丽宿舍人人爱,服务同学暖人心。

政管学院志愿小组来到宿舍楼内分组行动。一小队负责各楼层的楼梯间卫生,包括用酒精消毒湿巾擦拭楼梯扶手和清扫楼梯;二小队负责打扫各楼层的走廊地面卫生,包括扫地和拖地。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同学们对宿舍的归属感,培养同学们自觉爱护“家”、用心维护“家”的奉献精神。

三、食——清扫食堂除隐患,学子饮食更心安。

政管学院志愿小组来到金家岭校区水上餐厅,志愿者们合理分工,配合默契。首先对水上餐厅一楼、二楼、三楼的桌子和地面的垃圾进行了清理,配合食堂的工作人员做好后续的完善工作,并及时将卫生工具做好规整。紧接着,工作小组来到了风味餐厅进行文明就餐执勤和督导,引导同学们维持就餐秩序。

政管学院本着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初心,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建立起学雷锋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常态化学习和实践机制。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开阔胸襟、志存高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宏伟事业,在青春奉献中书写精彩人生。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3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