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9-19
  • 点击量:

9月18日上午,学院党委在青岛大学金家岭校区2号实验楼214多功能活动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莅临指导,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组织员办公室主任李成增全程参与督导。学院党委书记隋晓玲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

会上,隋晓玲从精心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方面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中央确定的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特别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认真梳理查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入进行剖析。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个人的不足和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刘彩云对学院民主生活会作了指导点评。她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准备、会上紧扣主题进行思想交流,直面不足问题,勇于开展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领导班子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评价。刘彩云就学院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更大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坚持不懈抓好整改整治,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注重从制度上找原因、补短板,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推动形成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主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更好担负起职责使命。四是强化责任担当,聚焦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生动实践,把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快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版权所有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   地址:  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3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