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学术讲座|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传播中心孙敬鑫主任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2020-04-25  

4月24日,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传播中心主任孙敬鑫副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讲座,题为“疫情对新时代中国国家形象的影响”。讲座由韩庆娜老师主持,180多位师生参加。

孙敬鑫主任先从中国国家形象的定位着手,围绕十九大对新时代中国新形象的定位进行分析。第二部分主要通过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的研究结果和外国权威机构的调查报告,分析出疫情前中国国家形象的海外认知。第三部分中列举了疫情背景下中国国家形象自塑与他塑的途径。最后,他还谈到,中国国家形象的塑造正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机遇和挑战。中国应该做好自身事务,提高传播能力,知彼知己,更好地塑造国家形象。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问,就疫情期间的大国关系、中国国际关系理论的国际影响力、数据资料搜集、中国媒体传播力、国家形象塑造的力度与速度等提出自己的所思所想以及疑惑,孙敬鑫主任逐一做出详细解答,给同学们以深刻启发。

本次讲座为居家学习的广大师生提供了一场精彩的学术 “盛宴”,有助于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学生的思考力和创新力。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