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举办“政管论坛”第十一讲 ——校友励志讲座“梅花香自苦寒来”

2017-05-04 李瑞林 

5月3日下午,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传播战略研究室副主任、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03级国际政治专业杰出校友孙敬鑫受邀返回母校于金家岭校区2号实验楼二楼多功能厅为同学们做了“梅花香自苦寒来”校友励志讲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金光、副院长李广民、教授朴英姬、辅导员徐伟、由飞和学院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孙敬鑫对学院的软实力和硬实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上学期间老师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怀以及工作之后依然经常得到学院老师的指导和帮助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接下来孙敬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考公经验,回顾了自己在青大读书期间除了学好专业知识,还阅读了大量的书籍,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储备,为以后从事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于考公经验,他谈了三点体会:一要重视对真题的研究,了解试卷格式,出题规律,掌握相关的应试技巧,但是不要死记硬背,不要刻意模仿,要有自己的观点,自己的风格;二要制定合理的目标,保持良好的心态。报考公务员时要对报考的部门和竞争对手有充分的了解,做充足的准备,同时对待考公结果要做最坏的打算,要有豁达的心态;三要注重平时的积累,厚积薄发。平时要广泛的涉猎各方面的知识,开拓自己的眼界,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只有这样才能有备无患,从容应对考公过程中的各种难题。

最后,孙敬鑫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并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孙敬鑫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多读书,多看报,注重知识积累,同时也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提高自己运用知识的能力。另外,作为工作新人要注重培养自己四个方面的能力:脑瓜子,嘴皮子,笔杆子和腿步子。

孙敬鑫的精彩分享,使大家获益匪浅,为同学们树立了新的榜样。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