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莅临我校作高端学术报告

2017-09-11  

9月7日晚,应学院社会学系邀请,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王思斌教授莅临我校,在金家岭校区一教209教室作了题为“社会工作的服务性社会治理:制度创新与能力建设”学术报告。报告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金光教授主持,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各年级本科生以及硕士研究生、学院其他专业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约150人聆听了报告,教室座无虚席。社会学系赵新彦教授、谭泓教授、公共管理系高红教授也参加了报告会。

王思斌教授围绕其提出的“服务性社会治理”这一主题,首先对社会治理这一概念提出的背景进行了全面梳理,指出其在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随后从社会工作参与社会治理的功能网络、可能贡献以及创新点等方面对社会工作与服务性社会治理的关系进行了阐述,重点分析了社会工作在创新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的制度条件与建构、“三社联动”、社会工作参与反贫困等问题。最后,王思斌教授对我国社会工作专业自身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展望,并对学生们提出的关于专业定位、专业教育、职业发展以及地区间专业认知差异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丁金光院长对此次本次报告做了精彩总结,学生们以热烈的掌声向王思斌教授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纷纷要求王思斌教授签名、合影留念。

本次学术报告不仅仅是一场学术前沿、热点的交流,同时也为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深入探索专业价值的机会,加深了其对自身专业的理解和认识,为其今后的专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指导。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