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教师孙晓燕参加全国MPA核心课程“宪法与行政法”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2018-03-26  

2018年3月24-25日,我院教师孙晓燕参加了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承办的全国MPA核心课程 “宪法与行政法” 教学与案例研讨会。本次会议共有63家MPA培养院校的76位教师代表出席。此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改进MPA核心课程“宪法与行政法”的教学内容与方法,更好地把握学科发展最新动态,提高教学效果。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全国宪法与行政法学界的四位专家授课。“宪法与行政法”教学指导纲要主编、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主任姜明安教授在题为《新时代中国特点法治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授课中讨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法治到底有什么“特色”、监察体制改革的目标和任务、如何实施《监察法》和推进法治反腐等问题。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焦洪昌教授在题为《国家机构的宪法创新》的授课中讨论了宪法的基本理论以及新时代在宪法层面的改革创新。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包万超教授在题为《宪法与国家底线——全球视野下的中国发展道路思考》的授课中讨论了宪法的原理、中国宪法的传统、人权与国权等内容。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副部长王磊教授在题为《合宪性审查研究》的授课中讨论了十八大以来中央有关宪法实施、宪法监督的表述,宪法中有关宪法监督的内容,以及现有法律、法规中有关合宪性审查的内容。

本次研讨会为全国MPA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对于推进MPA“宪法与行政法”课程教学具有重要意义。我院教师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宪法与行政法“课程的教学水平,培养兼备现代法治思维、政治理性和治理理念的优秀公共管理人才。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