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修订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21-04-30  


4月29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金家岭校区2号实验楼208教室、214会议室分别召开了行政管理、国际政治专业修订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第一轮论证会。

行政管理系主任高红、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副主任丛霞分别主持了两个专业的论证会。赵普光、赵延金、吕尧太、孙晓燕、王青梅以及丁金光、高鹏、余文全等老师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出席了论证会。

在行政管理专业论证会上,公共管理系主任高红介绍了此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目的和意义。公共管理系副主任赵延金结合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要求,具体介绍了行政管理和公共管理数据科学创新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调整的思路和草案。

与会师生就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就“老师应该如何教?”“学生应该如何学?”“学院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等问题,针对人才培养目标、相关课程开设的合理性和实际效果、学生发展需求与社会发展要求等展开充分交流。

赵普光副院长对本次论证会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在强调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重要性的同时,提出要基于国家人才战略、社会发展需要和学生实际需求,在尊重教育规律的前提下认真修订培养方案。下一步应该进一步调研、论证,反复打磨,争取形成一份科学的、具有前瞻性的人才培养方案,为实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公共管理高级人才培养目标奠定基础。

在国际政治专业论证会上,国际关系副主任丛霞介绍了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对本次修订的原则和变化进行了阐释,重点解读了此次修订的课程体系和学分分配。

与会师生结合国家政策、专业需求和知识结构对国际政治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和毕业要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过讨论,会议一致认为新培养方案(草案)目标明确,符合新时代国际政治学人才培养标准,有利于学生基础知识、核心素养和创新能力地巩固和提升。

此次论证会论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行政管理、国际政治专业的建设目标和发展方向。学院将在五月份举行第二轮论证会,届时将邀请国内同行专家参加论证,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为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