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政管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2022-10-28  

为扎实做好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水平,政管学院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于10月27日下午2:00在学院214会议室举行。院长陈洪连、副院长韩庆娜及20余位申报教师及指导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韩庆娜主持。

 

会上,韩庆娜副院长首先做“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与成功案例解读”报告,布置学院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从申报人员范围、申报时间节点、学院五轮评审流程以及学院基金申报配套政策、申报评审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她在报告中强调,要拿下国家社科基金,“重在选题,优在论证,成在细节,贵在坚持”;并分享自己的基金申报经验和心得,围绕如何选题、标书框架和逻辑、图表制作、国内外研究现状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学院2022年新引进博士杨秀勇、杨楠、侯秋宇、许秀瑞分别汇报了自己的科研进展情况和此次基金申报意向。学院基金申报专家指导委员会丁金光教授作了发言,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选题要针对解决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今年尤其要关注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酝酿好的选题;并从国内外研究现状学术梳理、前期成果、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等方面做了指导,他勉励青年博士坚持科研,多出成果,为学院发展多做贡献。

院长陈洪连作了总结讲话,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要迎难而上,凝集力量,明确方向,团队作战,争取2023年取得优异成绩。为此,要以报促研,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开展战略性、前沿性、交叉性研究,提高课题命中率;打造研究平台和基地,确保课题申报有组织、有团队、有方向。学院将全天候、全方位地为基金申报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积极联系校内外专家为老师们提供精准辅导。最后,他指出,教师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紧密相连,祝愿老师们申报成功,多出成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申报启动会拉开了我院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序幕。接下来学院将邀请不同领域国家基金项目的获得者和评审专家做专题讲座,对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做更加全面细致的辅导并加强流程再造和管理优化,努力提高项目申报的数量和质量,力争2023年度高水平科研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