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MPA教育

青岛大学是山东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山东省应用基础型特色名校,2004年9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青岛大学获得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的培养资格。2006年4月,青岛大学首届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入学就读。

青岛大学公共管理硕士( MPA )教育立足山东半岛,面向山东省和全国,与各级地方政府和各行业合作,培养高层次公共管理人才。坚持“以生为本、严格管理、品牌至上、争创一流”的办学原则,重视质量管理,全力打造专业学位的品牌,2010年被学校评为“青岛大学首批专业学位优秀品牌”。2014年,以青岛大学MPA教育实践为基础构建的“基于全面质量管理的MPA硕士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获得了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教学成果奖。由于多年来重视案例编写与教学,2013年获批成为全国MPA教指委 “全国公共管理案例研究中心青岛研究基地”。

中心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越的办学条件,现有专任教师33人,其中教授23人,博士生导师7人,副教授10人,大部分教师拥有博士学位。选聘的教师既具有丰富的理论功底,又具有丰富的管理实践经验。MPA教育中心坚持国际化办学战略,与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等多所国外MPA院校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

多年来,青岛大学与地方政府全面合作,努力打造高水平公共管理硕士教育平台。我校MPA教育中心骨干教师出任地方政府咨询专家、评估专家,主持、参与地方政府重大课题研究,为地方政府提供智力服务,受到了的地方政府的好评。MPA中心非常重视学生的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开展拓展训练、实践考察、交流等各种活动,促进了学生之间以及学生与社会的充分交融。良好的学术氛围以及优质的软硬件环境,使得青岛大学MPA成为校内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品牌。

      大批合格的MPA毕业生经过学习培养,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都得到了很大提高,有些 MPA研究生将硕士毕业论文和在老师指导下完成的科研咨询成果等用于工作实践,取得明显效果,获得好评。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