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考研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6-04-26  

2016年4月25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考研交流会于东校区隆重举行。此次交流会旨在进一步使同学们提高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参加交流会的有院长丁金光、副书记隋晓玲、教授张洪慧老师以及2012级考研学生代表。

首先,由2012级考研学生代表分享各自的考研经验并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互动,回答同学们的问题。

随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也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考研建议。隋晓玲向大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切忌将考研“战线”拉得过长,学好专业知识,打好基础,为考研做准备。二、考研过程极其单调,贵在坚持,重在坚持,要耐得住寂寞,坚定考研信念。

张洪慧建议同学们:一、要在进入大学的第一天就确立考研目标,只有确立坚定的目标,才会为之努力奋斗。二、要选择合适的院校与专业。高攀型:即对于实力强,学习好的同学,报考院校时要适当调高目标,报考国家重点院校;务实型:即报考重点院校难度较大时,要采取务实原则,最好是报考本省高校,这样不仅可以得到自己老师的帮助而且在就业方面存在着明显的优势。三、要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有选择性地报辅导班。

最后,丁金光对本次交流会做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考研要量力而行,选对学校和专业十分重要;考研要树立自信,相信青大,相信自己;考研要端正态度,抓好日常学习,牢固基础;此外,考研不要过多考虑经济问题,国家和学校的帮助是十分到位的。最后,他祝愿同学们都能考取自己理想的高校。

本次考研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在考研道路上定能披荆斩棘,走向成功。

新媒体中心张懿文/尹晶/王万里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