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喜报 |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特等奖

2019-06-01  

5月28日~30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鲁南制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举行。

我院王猛等老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刘超的团队项目《“小窝棚”启发大思路——菏泽市扶贫车间创建就业扶贫新模式》(以下简称“小窝棚”)脱颖而出,斩获特等奖。

“挑战杯”系列比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发起创办于1989年,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影响高校排名的重要学生比赛之一,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 “挑战杯”山东省赛是我省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的最高级别赛事。

此次“挑战杯”省赛,全省共有92所高校报备作品6761件,其中650件作品参加复赛评审,经过网络评审,共有202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自去年10月份以来,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挑战杯”大赛,进入校级决赛作品共5件,其中特等奖1件,一等奖2件,二等奖2件。我院作品“小窝棚”在全校21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晋级省赛资格,经过网络复审及层层选拔,最终与我校其他3件作品一起成功晋级省赛现场决赛。“小窝棚”也是我校唯一进入省赛现场决赛的人文社科类作品。

为准备此次比赛,团队在指导老师王猛及领队刘超的带领下,从学院吸纳人才进行进行作品打磨,夜以继日地优化报告及论文,设计演示视频、展板海报和PPT,并进行长期地模拟答辩练习。首日到达比赛现场,在团队进行完展位布展及PPT等调试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便又开始争分夺秒地进行模拟答辩演练,将神态和动作细化到了讲解时的每一句话。之后两日正式比赛,面对专家评委,团队成员从容自信地讲解和展示巧妙地回答了一个又一个犀利的问题。

此外,“小窝棚”作为本届省赛特色优秀项目在省级领导、嘉宾参观环节中作了重要汇报,得到省级领导的赞赏与肯定,引起现场的热烈反响。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