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政向上,政激昂 |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9-04-26  

4月25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在二号实验楼召开。公共管理系主任高红老师、支部书记孙晓燕老师、公共管理系副主任王青梅老师、公共管理系副主任吕尧太老师,公共管理系老师张霞、戴祥玉、李杰、王猛、张强、赵延金出席本次会议,全体16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和15级研究生被录取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此次大会分为五个板块,由吕尧太老师主持。

大会开始,首先由高红主任做考研动员报告,她从为什么考研,考什么专业以及怎么考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介绍,同时为同学们的考研复习提供了一些针对性的建议,祝愿大家最后都能收获一份满意的答卷。

接着由王青梅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的考研动态,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选择考研报名院校的建议以及专业录取分数的情况,便于同学们都能从思想上做好准备,有针对性地及时做好考研专业和报名学校的选择,保证考研的命中率。

随后,由行政管理专业15级成功考研的学长学姐冯国鸿、董卉、孟小秋和陈英英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他们从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如何选择专业、使用哪些教材和辅导材料、应用什么APP跟踪考研信息和学习方法以提高考研成绩、怎样协调学习、生活、身体锻炼之间的关系、怎样进行院校选择、推免生报名及准备情况、如何准备面试等等。从中大家能深刻的体会到考研过程的艰辛和满满的充实感。考研是一场硬仗,希望同学们能及早对自己的考研做一个合理有效的规划。

同时,每位参加会议的老师也对16级行管专业的学生进行了考研动员鼓励,希望大家能迎难而上,为了最终的目标坚持不懈的走下去。现场频频响起掌声,大家信心更加坚定。

最后吕尧太老师进行了会议总结。他鼓励同学们坚定考研的决心、表现备考的毅力、寻求科学的方法去实现考研的目标。同时祝愿每位学子前程似锦,未来光明!

会后采访部分同学,他们表示“老师们和学长学姐们都很真诚,感觉充满动力”,“真的是感觉来的学长学姐都很优秀,讲的经验有非常多值得借鉴的地方,我们该加油了。”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本次考研动员大会深切的让同学们了解了考研的意义与重要性,相信每位学子从中都有所收获,激励自己向目标奋发前进!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