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铭记党史,树我新风”主题党史习研会第二期

2021-06-09  

6月5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习研会第二期——主题党史学习于二号实验楼205教室召开。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习研会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会议精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为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促进广大中青年干部进一步学习党的知识和党的历史,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增强道路自信,我院特展开以“铭记党史,树我新风”为主题的第二期党史习研会。

习研会主要包括以下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我与党史的故事,第二环节—我来讲我家乡的党史故事,第三环节—谈谈我的心得体会。

回眸百年,共产党走过无数艰辛与辉煌岁月;品忆经典,无数青大文人志士谱写壮美诗歌。致敬经典人物,传承红色基因,20级数创班高钰洋在习研会上带我们走进“青”春红色放映室,为我们讲述她与党史的故事。通过她的讲解,我们与党的距离又进了一步。经典永垂,初心依旧;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应以时代为己任,传承青大先辈们红色基因,将优秀的青大精神转化为前进力量,把实现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紧密相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出我们的青大力量。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必然会有艰巨繁重的任务,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特别需要我们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践行。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

第二期党史习研会活动圆满成功,得到了同学的一致认可,学习党史故事,对学生起到思想引领方面的重要作用,让理论学习焕发着青春光彩。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