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高端学术讲座 | 王刚:理性思维与逻辑思辨能力提升

2021-07-13  

2021年7月12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金家岭校区2号实验楼214举办了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讲座。王刚教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理性思维与逻辑思辨能力提升》的讲座,报告会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高红教授主持,2018级,2019级,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同学27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此次讲座。


人物简介

王刚,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

研究方向为环境风险治理、海洋环境治理、地方政府治理。近5年来,独立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 CSSCI期刊文章20余篇;其中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3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项, 其他省部级项目2项,市厅级项目5项。出版论著1部,教材1部。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2次、三等奖2次,获得青岛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1次、三等奖及优秀奖多次。

主讲《行政管理学》、《逻辑学》、《管理学原理》、《非营利组织管理学》、《地方政府管理学》等课程。其中《行政管理学》在中国海洋大学教学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等级。自2006年以来,承担了中国海洋大学MPA、MBA、MPACC、工程硕士等专业硕士的逻辑考前培训,并为青岛市政府相关部门进行“理性思维与逻辑思维能力提升”、“当代中国地方政府治理的理论与实践”等课程的培训与讲授。

兼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海洋发展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资源管理分会理事。


王刚教授通过风趣幽默的方式,由浅入深的为同学们讲述了有关理性思维与逻辑思辨的有关知识,丰富了同学们有关逻辑学的相关知识。王刚教授主要从思维的认知模式,理性思维的层次与特点,因果关系的科学推理,逻辑思辨的维度,谬误的类型及思辨五个方面展开讲述,通过概念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深入解析。

在讲座过程中,王刚教授引入了近几年的研究重点——海洋滩涂的相关问题的辨析,在现场引起同学们的积极讨论和思考。

在交流互动环节,高红教授对王刚教授的讲座进行了概括性总结,现场同学们也积极与老师交流互动,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向老师提问,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下走向尾声。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