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高端学术讲座|崔守军:中美战略竞斗与中国周边外交

2021-07-16  

715日下午两点至五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政治专业在金家岭校区2号实验楼308教室举办了第二场夏季学期高端学术讲座。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崔守军老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中美战略竞斗与中国周边外交》的学术报告,2018级、2019级、2020级国际政治专业全体同学共90余人参加。

崔守军教授从美国对华政策的底层逻辑、周边局势的黑天鹅与灰犀牛、新冠疫情与世界经济走势、大国关系的发展前景与挑战四个方面展开讲述,重点向同学们讲述了中美关系现状、走势以及中国的周边局势。崔教授也在讲授过程中以幽默的方式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经历和研究过程中的见闻。在提问交流环节,崔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也鼓励同学们在学业上更上一层楼。

本次讲座不但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当前国际局势的认识,丰富了专业知识体系,而且通过崔教授丰富具体生动的讲解,同学们对“四个自信”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和更坚定的信仰。此外,崔教授所分享的亲身经历也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报告人简介

崔守军,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组织学院副院长,国际发展研究所所长,获聘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美国国务院“国际访问者领袖计划”(IVLP)访问学者,欧盟委员会“玛丽·居里国际交流计划”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外交、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关系、能源问题。主持和参加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受聘多个国际机构、国家部委和企事业单位咨询专家和顾问。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