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学生参加首届全国国际政治本科生论坛

2019-12-16  

12月14日,暨南大学召开首届全国国际政治本科生论坛,我院国际政治专业徐佩培、相苏泽、宋昀和杨璐遥四位同学参加论坛并荣获“优秀奖”,韩庆娜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并受邀担任本届论坛评委。

这是中国高校第一次举办国际政治专业本科生论坛,得到教育部高等学校政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王浦劬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关海庭教授、外交部领保中心参赞赵岩在开幕式分别致辞、作主旨演讲。主题为“领事保护的国际比较”,来自外交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27所院校报名参会,最终选拔13支代表队参加论坛。经过前期阶段的精心准备,我院组成的“黄海护卫舰队”作为青岛大学代表队提交论文“‘一带一路’背景下海外领事保护的主体多元化”,并以第9名的成绩应邀参加论坛。

论坛包括共启愿景、世界咖啡、群策群力、开放空间、城镇会议五个环节,四位同学积极参与谈论、献言献策,并多次代表小组进行汇报,最终青岛大学代表队荣获“优秀奖”。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