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青岛市民政局与青岛大学共建青岛社会工作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2021-08-13  

8月12日上午,青岛市民政局与青岛大学共建青岛社会工作学院签约曁揭牌仪式在青岛大学会议中心举行。青岛市副市长栾新、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哲,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青岛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屹卿出席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程济华主持。

王哲、李军代表共建双方签约,此举标志着青岛市民政局与青岛大学的战略合作关系向更深层次推进。

签约仪式后,胡金焱、栾新先后致辞。

胡金焱书记在讲话中谈到,作为驻青高校的一员,办好让青岛人民满意的大学是我校的一贯宗旨。青岛大学与青岛城市相伴而生,服务青岛发展就是服务国家发展。青岛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学校规模较大,师资力量雄厚,目前各项事业进入快速发展期。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是我校的办学定位,学校力求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为青岛乃至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大力量和青大智慧。市民政局、青岛大学合作共建青岛社会工作学院,这既是一份厚爱与信任,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胡书记提出,希望学院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社工学院在职业能力培训、在职学历提升、高端智库服务等方面的作用,力争把学院建成资源集聚的学习培训载体、合作共赢的交流合作平台和国内一流的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为青岛社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办成让政府和社会满意的高水平学院。

栾新副市长在讲话中谈到,每座重要城市基本上都有一个以城市名字命名的高校,城市与大学共生共荣、水乳交融。她首先肯定青岛大学对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表示青岛市人民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青岛大学的发展。栾副市长指出,青岛社会工作学院的成立,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和规范化发展。希望共建双方以建立科学、全面、完善的社工人才教育培训体系为着力点,培养造就一支政治信念坚定、职业素养高、实务能力强、具有青岛特色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为全国社会工作发展发挥引领作用。

致辞结束后,栾新副市长、胡金焱书记共同为青岛社会工作学院揭牌。

栾新为青岛社会工作学院院长、副院长颁发聘书。我院孙百才教授受聘为青岛社会工作学院院长,高红教授、陈洪连教授、刘黎红副教授受聘为青岛社会工作学院副院长。

青岛市社会工作学院由青岛市民政局与青岛大学合作共建,设址于青岛大学,致力于建设成为社工人才培养的示范基地、政府社会工作的专业智库、社会工作创新的指导中心、社工专业交流的枢纽平台以及合作办学的示范样板。青岛社会工作学院的成立,不仅是青岛市整合各方资源,为社会工作搭建更高发展平台的创新性举措,也为青岛大学更好地服务青岛创造了有利的机遇。双方合作共建青岛社会工作学院,可以拓宽社工人才培训渠道,加快打造高素质、高水平社工队伍,探索具有青岛特色的社工人才培养模式,更好地推动青岛市社会治理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

青岛市民政局机关代表、青岛市社会工作者代表、我院部分师生代表共四十余人参加仪式。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