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社会工作案例大赛中获佳绩

2021-11-29  

 

 

11月27日,在山东建筑大学举办的第三届山东省社会工作案例大赛中,我院研究生代表队取得了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山东片区)主办,以“提升专业品质,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来自省内各高校71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分为案例视频展示、案例报告呈现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由专家评委现场打分,评定名次。

经过激烈竞逐,我院代表队《只“想”写作业的男孩——农村困境儿童抗逆力提升个案干预》(团队成员:孙汉青、于彤、韩晓菲、牛泽雯、韩树明;指导老师:刘黎红)获研究生组二等奖;《我的青春不受“困”——后疫情时期困境儿童辍学个案辅导》(团队成员:平佳琪、念楠楠、张奥;指导老师:李海荣)取得研究生组三等奖。

以上两个作品均从社会工作角度体现出不同的现实意义。其中《只“想”写作业的男孩——农村困境儿童抗逆力提升个案干预》以抗逆力理论为主要视角,从服务对象内部优势资源、效能感、外部支持三个部分为框架进行个案干预,一方面减少服务对象各微观系统存在的危险因子,另一方面增加服务对象各微观系统存在的保护因子,最大化促进儿童正向成长的可能性;《我的青春不受“困”——后疫情时期困境儿童辍学个案辅导》采用结构家庭治疗模式,从社会支持理论的视角,关注疫情时期青少年辍学问题,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本次大赛促进了山东省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引导MSW研究生关注社会工作领域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其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利于社会工作专业的进步与发展。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