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与莫斯科国立大学开展国际合作的线上会议

2022-04-15 韩庆娜 

4月13日下午,经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协调,我院在浮山校区敏行楼会议室参加青岛大学与莫斯科国立大学促进国际合作的线上会议。陈洪连院长、韩庆娜副院长、王猛副院长、李广民教授和欧斌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合组织经贸学院理事会副秘书长、青岛大学上合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马林刚和莫斯科国立大学国际政治学院特邀专家斯维特兰娜·王共同主持。上合组织经贸学院秘书处副秘书长、上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郝国新出席会议并致辞。

莫斯科国立大学国际交流发展与外籍留学生工作负责人、语言学副博士、国际交流教研室副教授哈鲁蒂诺娃·亚斯特雷布雷科娃·埃尔扎·符拉迪米罗夫纳为代表的7位教授分别围绕莫斯科国立大学国际政治学院的概况、研究方向、科研团队、学生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介绍。

我院陈洪连院长介绍了政管学院在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学科发展和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韩庆娜副院长围绕课程合作、科研合作、学生交流和两校互访四个方面阐述了合作意向。在课程合作方面,根据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需要,拟邀请莫大国际政治学院教授为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用英语授课的专业课程。在科研合作方面,将充分利用本院智库平台,聚合双方优秀科研力量,打造高端、精品智库;举行系列专题讲座,召开专门线上国际会议,开展深入探讨,产出高质量成果。疫情之后,双方将推动在学生交流与教师互访方面的合作项目。

自上合组织经贸学院筹建以来,我院积极配合学校发展需要,发挥国际政治和国际关系领域的学科优势,进一步推进国际合作与国际化办学方针,努力实现与莫斯科大学国际政治学院富有成效的务实合作。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