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学院成功举办青岛市2022年社区居委会主任示范培训班

2022-08-1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社区居委会队伍建设,增强社区居委会主任的工作能力,提升基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由青岛市民政局主办、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青岛市社区居委会主任示范培训班于8月1日至5日在青岛社会工作学院举行。青岛市社区居委会负责同志、青岛市各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学院师生七十余人全程参与了培训。

8月1日上午,在青岛花园酒店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屹卿作开班动员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隋晓玲致辞。隋晓玲对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与青岛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在教育培训、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培训,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就社区治理理论与实务做了精彩报告。王佃利、李辉、陈洪连、刘艳秋、丛霞等专家报告内容涉及城市社区治理、社区治理精细化、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新媒体语境下的短视频形态与制作、现代礼仪与沟通艺术等方面。

青岛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与社区治理处、社会组织管理局、养老服务处、儿童福利处、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就社会组织、养老、儿童福利、志愿服务、残疾人等相关民生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来自成都和青岛的优秀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进行工作经验交流。成都市武侯区晋阳街道吉福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含荣与成都市武侯区玉林街道玉林东路社区党群书记、居委会主任杨金惠分别做了《社区发展治理的“道”与“术”》《社区规划师在社区治理中的角色与作用发挥——基于玉东社区规划实践的体会与思考》的精彩讲座。

8月4日下午,青岛市部分优秀社区居委会主任分别介绍了基层治理、社区工作中的有效工作模式与方法,获得了学员的广泛认可与赞扬。

8月5日中午,培训班顺利结束。学院代理院长陈洪连、青岛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李文敏分别进行结业讲话,赞扬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肯定了培训班的成效,并寄语学员们将学习体会应用到社区治理之中,进一步提升青岛市社区治理的水平。

本次培训班采用专题讲座、研讨交流与社区工作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模式,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开拓了工作视野、启发了工作思路、改进了工作方法,今后将在工作中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青岛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