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公共政策学课程虚拟教研室获评2022年度青岛大学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2023-03-06  

近日,在学校组织的2022年度青岛大学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评选中,我院王青梅老师担任负责人的公共政策学虚拟教研室成功入选。该课程虚拟教研室依托山东省一流本科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公共政策学》,成员包括公共管理系、政治与国际关系系、社会学系部分教师。打造课程虚拟教研室目的在于创新教研形态,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探索突破时空限制、高效便捷、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师教研模式,形成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范式。

通过一年多的建设,公共政策学虚拟教研室不断发展,打通专业、学科、院系的壁垒,与学校不同学院、不同教研室开展一系列教研活动,教研室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在学院内共吸纳不同学科教师18人,实现了轻量级、灵活性的教研室师资队伍建设目标。虚拟教研室虚实融合,致力于师德师风建设,培根铸魂,努力将教研室打造成教师们的精神家园。教研室围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建设目标,打造“沉浸式”教研模式,在系列教研活动中讨论“沉浸式教学”“沉浸式实践”“沉浸式科研”,开展一系列“沉浸式”虚拟教研活动,构建“全员、全过程、全课程”的“三全育人”课程思政教研体系。虚拟教研室师资队伍学科结构多元、年龄梯队合理,近两年产生了较多标志性教学研究和教学成果。

 

图片1

 

图片10

 

未来,公共政策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将不断创新教学研究模式,丰富教研组织形态,打造开放式、泛在式、个性化的互联互动教研新空间。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形成专业特色优势,不断提升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