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2023年青岛大学纪检监察学院人才招聘启事

2022-12-15  

 

 

学校简介

青岛大学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青岛,承载着青岛这座城市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充满了浓郁的时代气息。

学校是山东省属重点综合大学,设有36个学院和医学部,现有10个博士后流动站,1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8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02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学、历史学、哲学、理学、工学、医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

拥有国家重点学科2个,山东省重点学科20个,山东省一流学科8个、高峰学科1个、优势特色学科4个;临床医学、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8个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1%;8个学科入选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29个学科入选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行榜,其中系统科学位居全国第2位;7个学科进入USNews2021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榜。

学校坚持国际化办学战略,与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180余所院校建立友好交流合作关系,建立师生交流、联合培养、合作科研等项目200余个。在国外建立孔子学院2所。留学生生源国达到96个。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青大人正肩负着新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秉承“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发展为核心,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努力向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一流大学迈进。

详见官网链接

http://qdzgxy.qdu.edu.cn/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学院简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2022年9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了《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和《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管理办法》,对一级学科与专业学位类别进行调整。新版目录在法学门类下新增纪检监察学一级学科。

一、成立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适应纪检监察学科和专业发展形势,2022年11月15日,青岛大学成立纪检监察学院。青岛大学纪检监察学院依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合署。

学院拥有政治学、公共管理学、社会工作三个发展成熟的一级学科,学校设有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审计学、统计学等学科,为纪检监察学院提供良好的学科支撑;学校层面设有“反腐倡廉研究中心”“山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和“山东高等学校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等研究平台,为培育建设纪检监察学一级学科提供了健全的纪检监察师资队伍、科研力量和实习条件。

二、依托学院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学院所依托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是2015年12月在学校教学科研单位调整中由原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和青岛大学法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国际政治、社会工作4个专业合并组建而成。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58人,其中专任教师48人,专职教师中教授10人,副教授17人,助理教授21人;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56%;具有博士学位36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75%;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齐鲁和谐使者”称号获得者2人,特聘教授8人,青年卓越人才5人。目前在校本科生483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23名。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现有行政管理、国际政治2个本科专业,设有公共管理数据科学创新实验班。学院拥有公共管理和政治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行政管理、社会保障、知识产权管理、国际关系、中外政治制度、政治学理论、社会工作等7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公共管理(MPA)、社会工作(MSW)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

、发展定位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学院聚焦党和国家廉政建设重大问题,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致力于纪检监察人才培养、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纪检监察智库建设、纪检监察理论研究等工作目前,学院已设有纪检监察理论与实务微专业,在“纪检监察理论与实务”“比较监督学”“党内法规学”“反腐败治理”等方面具有显著的研究特色,并积极承担省内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业务培训,日益彰显其资政育人功能。

、发展愿景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青岛大学纪检监察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论述,以纪检监察理论为牵引,面向反腐倡廉工作实际,面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创新人才教育培训模式,努力将自身建设成为纪检监察理论研究高地、纪检监察人才优秀培养基地和纪检监察干部优秀培训基地。

人才招聘

学院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纪检监察、政治学理论、党内法规学、刑法学、审计学等相关专业的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博士。

竭诚欢迎海内外精英加盟,共创辉煌。

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及博士学位;

2.第一学历须为国内外知名高校或著名研究机构毕业,国家双一流高校优先;

3.年龄:应届博士毕业生须32周岁以下;博士后须40周岁以下;首席教授原则上55周岁以下;其他层次人才须符合学校各层次标准要求。

(二)业绩条件

达到学校青年卓越人才或以上层次条件

具体要求见附件2:青岛大学特聘教授、卓越青年人才门槛条件(人文社会科学类)

(三)招聘方向

纪检监察、政治学理论、党内法规学、刑法学、审计学等。

(四)招聘名额

学科带头人1人、特聘教授或卓越青年人才2人,青年博士5名。对于优秀团队和人才,一事一议。

人才待遇

单位:万元

(一)首席教授:年薪80-100万元(税前)+国家省市人才奖励(包括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和公积金);安家补贴400万元(税前);科研启动经费自然科学(实验类300万元,非实验类150万元)、人文社会科学50万元。平台建设经费根据需要提供,一事一议。配备团队、实验室;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及义务教育阶段孩子入学事宜。

(二)特聘教授

1. 特聘教授一层次:年薪约60万元(税前)(包括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和公积金);120平方米左右住房;科研启动经费自然科学实验类200万元、非实验类100万元,人文社会科学40万元;配备团队、实验室;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及义务教育阶段孩子入学事宜。

2. 特聘教授二层次:年薪约55万元(税前)(包括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和公积金);安家补贴150万元(税前);科研启动经费自然科学实验类100万元、非实验类60万元,人文社会科学30万元;配备团队、实验室;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及义务教育阶段孩子入学事宜。

3. 特聘教授三层次:年薪约50万元(税前)(包括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和公积金);安家补贴80万元(税前);科研启动经费自然科学实验类50万元、非实验类30万元,人文社会科学20万元;配备团队、实验室;经同行专家评议和学校研究,符合要求者聘为教授。

4. 特聘教授四层次:年薪约38万元(税前)(包括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和公积金);安家补贴50万元(税前);科研启动经费自然科学实验类30万元、非实验类20万元,人文社会科学10万元;经同行专家评议和学校研究,符合要求者聘为副教授。

5. 特聘教授五层次:年薪约33万元(税前(包括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和公积金));安家补贴30万元(税前);科研启动经费自然科学实验类15万元、非实验类10万元,人文社会科学5万元;经同行专家评议和学校研究,符合要求者聘为副教授。

(三)青年卓越人才

年薪约25万元(税前)(包括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和公积金);安家补贴20万元(税前);科研启动经费自然科学5万元、人文社会科学2万元。

(四)青年博士

国家政策性工资;学校提供安家补贴2000元/月,累计发放36个月;科研启动经费自然科学3万元、人文社会科学1万元。

其他待遇相关待遇:

(一)入职本单位还可享受青岛市相关人才政策待遇。

1.具有国家级或省部级人才称号的引进人才,可申报青岛市引进高层次人才一次性30万元—100万元住房补贴或者租住或购买青岛市人才公寓;

2.2018年6月6日之后出站并于出站后6个月内在青岛办理就业手续且落户在青岛(不含入站前已在青且在职人员)的博士后,青岛市给予其25万元安家补贴或者租住或购买青岛市人才公寓;

3.在青岛行政区域内首次就业并在青岛行政区域内购买唯一商品住宅的博士研究生,给予一次性15万安家费或者租住或购买青岛市人才公寓;

4.对于首次来青就业的博士(后),青岛市给予连续三年1200元/月的租房补贴或者租住或购买青岛市人才公寓;

符合青岛市“金种子”人才条件的毕业生享受人才培养经费补贴(目前标准为博士10000元)。

5.全球TOP200高校和知名科研机构的博士毕业生,可在满足申报要求的条件下,由学校协助申请青岛市相关人才待遇。

(二)入职青岛大学还可享受优质中小学及学前教育资源。

我校现有完整的义务教育及学前教育配套资源。学前教育拥有青岛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我校现有青岛大学附属小学(青岛金门路小学)、青岛大学第二附属小学(青岛燕儿岛路第一小学)、青岛大学双语实验学校、青岛大学附属实验小学、青岛大学即墨实验学校等5所附属小学,并有青岛大学附属中学、青岛大学实验中学(青岛第五中学)及九年一贯制的青岛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等附属初中。学校可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和青岛市各区义务制教育管理规定,协调以上学校入学相关事宜。

(三)医疗待遇

享受青岛市公务员医疗保险和青岛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险。享受学校组织的每年免费体检。

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自启事发布起报名。

报名方式:可通过电子邮件、邮寄、直接递交材料等方式向招聘岗位所在单位提出应聘申请。

报名材料包括:身份证、国家承认的学历和学位证书、科研成果及获奖证书、《青岛大学新引进人才应聘报名表——人文社科》(见附件1),邮件名为“应聘研究方向+姓名”)、岗位要求的条件证明材料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在职人员应聘的,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同意应聘的介绍信;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聘的,提交经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签章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含经单位盖章的成绩单);海外留学人员应聘的,应提供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本人护照、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等材料复印件。

直接递交材料报名的,证件均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学校对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审核后退回原件,留存复印件。

其他方式报名的可先将报名材料扫描成PDF电子版发送到应聘岗位邮箱,学校在面试前资格审查时,再对相关证件原件进行审核。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丁老师

电话:0532-85953523

电子邮箱:dingzhigao2008@163.com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市科大支路62号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政办

附件1 青岛大学新引进人才应聘报名表——人文社科

附件2 青岛大学特聘教授、卓越青年人才门槛条件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