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首页

我院教师赴浙江大学参加学术交流

2016-11-16  

2016年11月12-13日,“奥巴马政府亚太政策遗产与特朗普政府亚太政策展望”学术研讨会在杭州举行。研讨会由浙江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和世界历史所主办,境内高校、研究机构和台湾、澳门等地的政治学、国际关系和公共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会。专家学者就美国大选期间两党候选人的各自主张、美国舆情的变化、大选结果对美国外交政策的可能冲击以及中国的因应之策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我院李胜凯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并做了题为“后奥巴马时代美国亚太政策的变与不变”的专题发言。

李胜凯老师认为,2016年美国大选是上世纪80年代以来美国最为波澜起伏、充满变数的一次大选。其原因非常值得政治学、国际关系学等领域的学者做多角度的思考和分析。尽管美国大选已尘埃落定,但是要准确全面预测和分析特朗普上台后的美国对外战略和亚太政策会是怎样一个情况,尚为时过早。不过,根据美国政治的运作逻辑和惯例,候选人在大选中就内政外交和对外贸易等问题所谈的观点,对选民热点问题的回应,再根据候选人的经历和政治倾向等因素,可以探寻新总统未来外交政策的蛛丝马迹。同时,对后奥巴马时代美国亚太政策的走向,更需要将其置于近年来全球化导致的深刻的国际巨变这一大背景下加以把握。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