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人才培养

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

2019-04-26  

为贯彻教育部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强化本科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学校“三全、四温、五成”育人体系,4月25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院多功能活动室召开本科人才培养座谈会。

院长孙百才教授、各系主任及学院四个本科专业的师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座谈会,院长助理陈洪连副教授主持座谈会。

院长孙百才首先强调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倾听一线声音,更新教育理念,重视本科教学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促进教师教学投入和学生学习投入,以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上,师生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观点和看法。

学生代表主要围绕拓展科研项目、增加论文竞赛、鼓励发表论文和增强论文写作能力等方面建言献策,希望学院能够设立本科生科研项目,鼓励学生参与教师科研课题研究,合理安排考试课与考查课的比例,为学生考研提供更多配套支持。

教师代表主要从自身教学经验出发,提出如下建议:增加英语课程,增设外教课;加大管理力度,避免学生课堂玩手机,防止沉迷于网络购物和娱乐;完善课程设置,尽量减少大三大四课程,为学生考研留出充分时间;加强学生批判性思维培养,重视管理过程;提前预习教材和拓展课外知识,多进行课堂讨论,活跃课堂气氛,提高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积极性。

孙院长对师生代表所提问题一一进行回应,从学院管理层面明确当下可以解决的问题以及未来努力的方向。

本次座谈会对于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打造“金课”“一流专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等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