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团工作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圆满完成“情源青大、爱播东明”社会实践活动

2016-08-26  

821日至25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管青蓝”社会实践服务团一行六人赴菏泽东明县开展了“情源青大、爱播东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服务团先后开展了扶贫调研、爱心支教和政策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山东省交通厅驻长兴集乡第一书记金书玉、长兴集乡团委书记王慧云亲切接待了服务团志愿者。

在金书玉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首先参观了长兴集乡精准扶贫就业点——食用菌种植基地、找营村良改地瓜种植加工合作社,深入村民家庭进行了问卷调查,深入了解家庭收入、支出等情况。随后,服务团开展了爱心支教活动,志愿者们向学生们赠送传统文化读本《弟子规》,并讲授了《弟子规》的主要内容,为当地学生和家长们作了中华传统文化宣讲,以视频教学的形式讲解了“二十四孝”的故事,为学生们上了英语交际口语课和体育课。最后,服务团与找营村村民代表举行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交流座谈会,讲解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精准扶贫的政策。

志愿者一行5天圆满完成了规划任务,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情欢迎和好评。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