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专题专栏

作为民间组织管理局专家参与社会组织建设与考核工作

2016-07-01  

2008年,高红副教授被青岛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聘为专家顾问,在此期间,参加了青岛市民管局组织的多次基层调研指导工作以及评审、评估等多项工作。

       2008年青岛市被民政部列为全国“城乡基层社会组织改革发展观察点”,作为全国仅有的五个观察点之一,青岛市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基层社会组织工作纳入到全市和谐社区建设的大局进行统一谋划,并列为2009年度全市创新创优目标考核体系。为了完成国家民政部的重托与信任,更好地把青岛市的经验成果提升出来,青岛市民管局把对青岛市经验归纳提升的重任交给了高红,在对青岛市基层社会组织进行调研,以及民管局相关领导的讨论后,高红博士作为主要撰稿人完成了关于青岛市基层社会组织改革创新的工作报告,把青岛市基层社会组织经验归纳为“政策推进、项目带动、网络联动、整合发展”的模式,青岛市的经验模式受到国家民政部的高度重视,他们的经验被全国新社会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以《简报》形式,转发给了全国。2010年9月高红博士作为评估组第二小组组长,参加了青岛市市民间促进会组织的首次行业协会评估检查,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对青岛市的40多家行业协会进行了评估,对参加评估的单位进行了总结评价,圆满完成评估任务。2013年高红博士被李沧区民政局聘为评估专家,并于2103年10月作为评估组第四小组组长参加了李沧区社会组织评估,圆满完成评估任务。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