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MPA教育

MPA教育中心举行2018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2018-09-10 王猛 

2018年9月9日下午,MPA教育中心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学思楼303隆重举行了2018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出席开学典礼的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广民教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赵普光教授以及MPA中心教师代表、2018级MPA班主任和2018级全体新生。开学典礼由MPA中心副主任王猛主持。

李广民副院长代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对2018级MPA学生进入青岛大学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将为MPA学生在校学习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帮助大家在青岛大学顺利完成学业。

赵普光副院长做了专题报告,他指出,中组部、公务员局以及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教指委对MPA教育高度重视,MPA教育是提升公务员自身能力的有效手段,也将成为MPA学生拓宽职业生涯的重要机遇。青岛大学是我国第三批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培养院校,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培养出大批优秀人才,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一些优秀毕业生走上了重要领导岗位。赵普光还从专业学习、学术训练、实践活动等方面,对2018级学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2018级学生能够珍惜在校学习的宝贵机会,提升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为顺利完成学业和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教师代表王青梅老师结合自身在MPA专业课授课、研究生指导及班主任的经历和经验,从“多学习”“多交流”和“多联系”三方面提出,MPA学生应当加强主动学习,丰富学生间的交流,与研究生导师之间建立有效的联系渠道。

MP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杨老师介绍了MPA教育中心办公室的职能,从中心制度建设、教学管理、考勤制度、考试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新生入学后需要注意的事项,表示办公室将为学生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

最后,为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便利学生在校期间的管理及加强学生间的沟通交流,孙晓燕、王青梅和李杰三位2018级MPA班主任老师分别召开了班会,班主任又对各自班级的同学进行了入学教育和有效沟通。三个班的同学经过自我介绍,相互了解,加强了印象。最后选举产生了各自的班委会。2018级MPA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广民教授致欢迎词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赵普光教授做专题报告

王青梅老师代表教师发言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