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职教师 >> 政治与国际关系系 >> 正文 师资队伍

余丽萍

2016-07-05  

       余丽萍,女,1965年生。博士研究生,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国际私法学会理事,青岛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教育与工作背景:

1984-1989年,就读于外交学院,外交学专业,获法学学位;2001-2004年,在职就读于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民商法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2008至今,在职就读于武汉大学法学院国际法所,国际私法专业,博士研究生。2009-2010年,在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做为期一年的访问学者。2015年,参加海牙国际法学院暑期国际法培训,获培训证书。2008年,被青岛市奥帆委聘为国际法顾问;2014年,被青岛仲裁委聘为国际商事仲裁员。1989年至今,在青岛大学从事法学教学工作。

科研、教研成果

主持、参与了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国家级项目、司法部法制建设与法学研究项目、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山东省教育厅项目、青岛市社科规划项目、青岛市教育厅项目、青岛市科技局项目、青岛市“双百调研工程”调研课题、青岛大学国际私法双语课程建设项目、青岛大学国际法精品课程建设项目。在外交学院学报、太平洋学报、齐鲁学刊、中国法医学杂志、东方论坛等学术期刊发表论述十多篇,并多次获得省市校科研奖励。

在人民出版社出版专著《国际反腐败公约与国内司法制度问题研究》;在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主编的《国际私法》教材;在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合作编写的高等院校精品课程教材《国际法》;在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参编的《国际私法学》教材。

研究方向:

1. 国际私法

2. 国际公法

3. 国际知识产权法

主讲课程:

      《国际私法》、《国际公法》、《国际知识产权法》、《法理学》、《国际法专业英语》

上一条:朱立 下一条:景怀亮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