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喜讯 | 我院学生在第八届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山东赛区决赛荣获三等奖

2018-11-11  

11月11日上午,由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的第八届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山东赛区决赛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落下帷幕。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郝一冉、贾越、张亚鲁、刘雯青、王泽组成的“地表最强队”在陈洪连老师的指导下成功突围,荣获山东赛区三等奖。

 

 

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分为风采展示、情景模拟、“市长”PK等环节,目的是为了全方位地考验选手的团体精神、学术水平以及临场应变能力。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山东各高校的九支队伍参加。

 

 

本次大赛的评委由山东省平度市市长李虎成先生,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许光建教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副校长、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曹现强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姜玲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王印红教授担任。

自十月以来,我院积极筹备“模拟市长”大赛,最终“地表最强队”的研究课题《抢人大战:青岛人才高地聚集效应的不足和前瞻》经过专家评审,进入了山东赛区决赛。为了在决赛中更好地展示课题,团队成员高度关注当今社会发展,进行了认真严谨的研究。围绕“为寒士寻找广厦,为城市揽聚英才”的问题,成员结合所学知识,用科学的分析方法,取得了一些建设性的结论和建议,最终整个团队凭借独特风采最终获得山东赛区决赛三等奖。

让我们为地表最强队点赞!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