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政能量 | 刘敏:越努力越幸运

2018-11-08  

姓    名:刘敏

专    业:行政管理

推免学校:苏州大学

推免专业:行政管理(学硕)

 

大学期间的获奖情况及社会实践

任学习委员,曾任院学生会生活服务部副部长

多次获得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

多次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获得“学习标兵”荣誉称号

获青岛银行社会奖学金一等奖

带队参加青岛大学第一届“模拟市长”大赛,获团队三等奖

参加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曾参加大学生“精英辩论赛”、“我要当学霸”、“公务员知识竞赛”、“万人之上”大学生金融挑战赛,获优秀奖、优胜奖

参加“台东公益行”、“慈润爱心·沙滩清洁行”等公益活动

 

保研之路的经验心得

第一,前提必须要稳扎稳打,学好专业所设课程,必须要有一个出色的成绩,并且英语也不可忽视,这俩点既是硬性要求,也是考研面试的制胜关键。

第二,要早做打算,如果知道自己有保研的可能,而自己又想走这条路,就一定要多向老师和学长学姐了解情况,提前关注一些目标学校的关于保研推免的信息,很多学校都有夏令营自己推免预报名,能早则早,不能错过每一次机会,越早争取到机会,越有可能进入更好的学校。

第三,在保研院校的选择上,既要是自己心仪的,又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如果能力很突出,可以冲一下名校,但是如果觉得希望很渺茫,自己又不是非某一所学校不可的话,就选择稳一点的。还有要清楚自己选学校看中的是什么,某个导师还是科研平台或者硬件设施等等,根据自己的标准去筛选,不能太过于盲目。

第四,报名和参加复试。很多学校都有一个推免的预报名,这个在全国推免报名系统开放之前,对报名的学校数没有限制,在已经基本确定自己有保研资格后要及早报名,我的看法是“广撒网”,提高命中率。然后过一段时间应该会陆续收到不同学校的复试通知,这个时候一定要有所取舍,因为时间也就那么几天,各个学校,可能天南海北都有,就要考虑一下费用以及自己的精力是否足以应付,然后根据自己的心仪程度以及复试成功的几率对这些学校进行排序,合理安排,做好取舍。

最后,就是复试了,大多数学校是面试,也有笔试加面试的,一般如果是本专业保研,不会特别难,只要专业基础课学扎实了都没有问题。还有科研这块老师也会比较重视,再就是你的个人自述中提到的都要格外注意,以及一定要读一本专业著作,这些都是当时我以及周围同学的复试经验。最后仪态、礼貌以及自己的诚意也是加分项。

其实做好自己该做的,抓住每一次机会,生活总不会太亏待你。报名苏大,本算是陪跑,抱着一种试试的心态,最后就这么阴差阳错复试通过了,很幸运,当然这也要感谢老师和陪伴我的可爱的人儿还有默默前进的自己。

座右铭

越努力越幸运!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