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学院举行“明德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

2018-11-16  

11月15日下午,学院“明德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在学院多功能活动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程济华、院长丁金光、党委副书记隋晓玲、实验班授课教师代表马学勇以及创新实验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徐伟主持开班仪式。

隋晓玲在讲话中对入选的53名学员表示祝贺,并向授课教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创新实验班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培养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综合能力突出的优秀大学生,她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借助明德创新实验班这一平台修身立德、勤奋学习、躬身实践、开拓视野,做具有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大学生。

院学工办主任孙建华介绍了实验班的筹备情况、开设实验班的目的、授课内容、学员构成等。学员代表、2018级新生王澄宇在发言中表示,“明德创新实验班”全体学员将珍惜学院提供的平台资源,践行“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的校训,用实际行动塑造大学生有理想、有品行、有梦想、有担当的时代风采。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优秀校友、上海墨桐花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马学勇为全体学员开讲了“你的辉煌,从大学开始” 第一课。

“明德创新实验班”不设定特定教学计划,课程内容由学院选聘在某一领域有着深入研究或者是实践经验丰富的导师进行授课,课程内容区别于学生的专业课,主要培养学生的道德情操、人文情怀、创新意识以及责任担当,着重提升学生的视野和格局,授课的方式有讲座、沙龙、社会实践等。

以思想引领为目标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将社会资源引入到全体学生培养中的“711”模式、以精英培养为目标的明德创新实验班、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四种方式相辅相成,有机结合,形成了学院“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