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政能量 | 郭子贞:永远不要放弃任何的希望

2018-11-14  

姓名:郭子贞

专业班级:2015级社会工作

推免学校:复旦大学

推免专业:社会工作(专业学位)

获奖经历

1、多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及“学习标兵”、“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2、二零一七年青岛大学大学生“调研山东”社会调查活动优秀成果二等奖;

3、第十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三届MSW研究生论坛二等奖。

主要社会实践

1、青岛慈润公益活动中心

2、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志愿者

3、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交通志愿者

4、青岛妇女儿童医院新阳光病房学校志愿者

大学期间经历

2017.9—2018.1至深圳大学交换

保研之路的心得经验

保研还是考研?从考研到保研,我的内心经历了极大的纠结,因为保研意味着我有很大的可能去不了想要去的学校。从大三下学期后半段开始准备考研到大四开学后,专业书、英语、政治这些一开始觉得会很简单的东西,却变得越来越不确定。这些不确定性和我趋利避害本能让我选择了保研。

经验心得:越努力越幸运;永远不要放弃任何的希望,永远要相信自己。从尝试到真正决定保研再到保研成功,我有过焦灼无比,也经历过欣喜若狂的喜极而泣,有过紧张到自我安慰,也有过自暴自弃到重整信心。我可以说,我选择了,我不后悔,因为我努力过,即使不在当时,也有过去;因为我尝试相信自己,没有放弃任何的希望。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努力的,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比别人努力,不管是表面的还是真正的,但我知道我的每次努力都达到了自己认为还满意的结果。现在想想,那时候的自己什么也不知道,只有一往无前,就像这样…

感谢:在这个过程中,同学、家人、老师及学姐的鼓励、支持和指导,让我最终圆满的走过了这一历程。不管是拥抱、话语还是眼神,对于当时迷茫的我都是极大的支持。谢谢所有人!也谢谢那时候的自己!

还有,自己真的真的很幸运~

座右铭

即使最坏的事情也有好的一面,即使最卑微的人身上也有闪光点。

我很庆幸选择了社会工作专业。如果我没有来到这里,开始学习这个专业,我可能还是那个找不到自己身上闪光点的我。保研之路让我更加明白优势视角的作用,我从自己身上身上挖掘闪光点,在困难中寻找机会,而这正是面对这个世界应该有的姿态。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