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唇枪舌战】青岛大学第十五届“新东方杯”精英辩论赛金家岭校区预热第一场

2018-11-12  

 

雄辩滔滔舌战群儒,

思维清晰耳听八方。

你来我往巧设诱敌,

敌进我退分秒必争。

11月11日晚,由共青团青岛大学委员会主办、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学生会承办的青岛大学第十五届“新东方杯”精英辩论赛于2号实验楼开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徐成铭、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徐英鹏、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杨晓涵。同时,有幸邀请到往届辩论赛优胜辩手王颖凡、霍思思、张佳琪、刘宝印担任评委。

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说得都”队

 

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守“政”出奇队

 

双方围绕“大数据时代人们是否活的更轻松”展开辩论。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进行了一场激烈而精彩的交锋。

比赛伊始,双方选手进行自我介绍,我院守“政”出奇代表队口号慷慨激昂自信饱满,带起现场浓厚的辩论气氛;陈词质询阶段,我方四辩针对正方一辩的一辩陈词进行破题,侃侃而谈、条理明晰的亮出了自己的观点。我方一辩面对正方的质询也风度翩翩,淡定从容;接下来,进入了紧张热烈的自由辩论阶段,我方在准备充分的同时以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进行反驳正方观点,同时以精辟犀利的措辞与对方进行唇枪舌辩;最后总结陈辞,我方四辩清晰的思路与巧妙的陈辞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比赛接近尾声,各评委对双方队伍都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指出了双方辩手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

文采与思维齐飞的辩词已然令观众默叹,肢体与语言的表达更能将对方辩友折服,最终我方以427分取得胜利,其中庞广群以87.50获得本场最佳辩手。

辩论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院18级新生们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给我院辩论队增添了新鲜的血液。比赛未完待续,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精彩!

 

合影留念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