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政能量 | 邓婷婷:做让自己心安的事

2018-11-12  

姓 名:邓婷婷

专 业:行政管理

推免学校:中国矿业大学

推免专业:公共管理(学硕)

 

 

大学期间的经历,获奖情况及社会实践

1.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一次;

2.优秀学生三次,优秀团干部,学习标兵,青岛大学-自强之星,优秀干事;

3.“调研山东”社会调查优秀成果二等奖,东校区自强创业大赛三等奖,公务员知识竞赛二等奖,环保知识竞赛二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项目负责人。

感想:回头看看自己的大学生活,有遗憾也有欣喜,但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再重来一遍,我们能做的,或许只是让学弟学妹们少走些弯路。

在大学里,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自律,从早起吃早餐,到备考四六级,再到备考计算机二级,教师资格证等,都需要自己监督自己,才能够完成目标。任何时候都不要想着明天或者明年我再来做这件事,你根本没有那么多机会去拖延,拖延症不是拖延时间,而是一步一步地拖垮自己。

如果有机会希望学弟学妹们多去其他高校看看,领略一下不同于青大的气氛,我在大三上学期曾在宁波大学度过半年的交换生活,这可以说是我大学生活中最精彩的一部分。

保研之路的经验心得,畅所欲言

1.即使在保研边缘也要早做准备。综合城市、院校水平、个人兴趣选择一个合适的专业和院校,尤其是跨类别跨专业报考,更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在六七月份,要及时关注心仪院校的官方网站,获取夏令营信息,如果能够获得夏令营入营资格和优秀营员称号,再加上本校的推免资格,不用经过推免复试即可被录取,而且夏令营优秀营员在考研时也有很大的作用。

2.六级必须过,尽量刷高分;校级荣誉称号;千万不要挂科,这三项是获得保研资格的硬性条件。对于英语基础不好的学弟学妹,所需要的就是埋下头,早准备。我新生英语测试只27分,但六级经过三四个月的认真准备,一次性通过。

3.从确定保研资格到复试只有两周的时间,时间很紧张,所以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在预推免阶段认真准备个人资料,尽量多填报几所学校,提高初审通过率。有一些学校的预推免面试时间可能会有冲突,要敢于取舍。

4.选择复试学校。如果同时获得多个学校的offer,借鉴往届学长学姐的经验和对自己水平的判断,选择合适的院校,可以往上冲,但是不能没有保底的。

5 .联系导师。在获得夏令营入营资格和预推免初审资格后,可以经由各种渠道(所报学校官网、学长学姐、本校老师)联系心仪的老师,老师的意愿十分重要。我联系老师后,研读了老师的所有论文,熟悉了老师的基本信息和论文风格,在复试前一天和他进行了面谈,老师对我的情况很满意。第二天复试时,我发现联系的老师恰好是推免面试小组的成员,在复试的时候,看见自己熟悉的老师,我的紧张感也就减少了许多。同时,老师还及时把复试结果通知了我,避免了再去其他学校面试的麻烦。

6.复试通过后,要和老师保持联系,及时学习老师推荐的内容,这对研究生的学习研究非常有利。

座右铭

做让自己心安的事!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