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大学梦征程,从军训出发”征文比赛颁奖典礼顺利结束

2018-10-10  

由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大学梦征程 从军训出发”征文比赛近日落下帷幕。此次征文比赛,小萌新们的积极响应,踊跃投稿。经评委审核,共有以下四名同学获奖,恭喜他们!

 

 

一等奖 

李媛《当未来变为当下》

 

二等奖

 戴喜倩《金戈铁马入梦来 》

 

三等奖 

王钰《军训杂感》 

李昱蕾 《莫道军训苦,其中自有黄金屋》

 

 

此次征文比赛充分展现了小萌新们的不俗文采,展现了新的政管人的壮志与热情。

一篇篇优秀作文,道出了小萌新们对大学的无限憧憬;一字一句,写出了小萌新们对军训的深刻感悟。

望小萌新们不忘初心,破浪前行,经过军训的历练,面对大学的新挑战,终会到达理想的彼岸。

 

 

 

青春“政”好时  吾辈当自强

佳作片段赏析

 

 

在家乡的玉米的穗须还未干枯之前,我就踏上了离家的路,隔着玻璃,看见山如婴儿般被云拥抱,看见路如皮筋般被车拉扯。虽然思乡的泪水模糊了双眼,但追梦的决心却更加坚定,我听得到理想在呐喊,也感觉得到血液在流淌,大学使我离灯光汇集的地方更近一步,也给我的舞台添砖加瓦。

                                                    ――《当未来变为当下》李媛

 

 

 

操场上笔直的身影在阳光的照射下映出一排排整齐的身姿,一排排汗珠从肌肤中喷涌而出顺势滴下酣畅淋漓。“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看齐”......那熟悉的话语在耳边鸣响,我们面不改色地享受着阳光浴,一首首军歌唱出青春的昂扬。

忽忆往昔军旅梦,铁马金戈入梦来......

                                                   ——《铁马金戈入梦来》戴喜倩

 

 

 

也许只是萍水相逢,却也是前世的百次回眸。十几天的军训只是大学四年的一刹那,那会不会在以后的某个时候,我会突然想起这些在似火骄阳下挺立、任汗水划过脸颊的瞬间?那教官会不会在以后的某个时候,突然想起他曾经训练过一群稚嫩又天真、眼睛里写满了憧憬的文弱书生?

世界这么大,分开就很难再见。

                                                          ——《军训杂感》王钰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