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亮我青春,炫我未来 | 政管健将专访

2018-10-13  

“十一”刚过,爱国热情尚在胸口激涌。晴朗的天气像是和谁说好了一样,撒下不同往日的温暖与光辉,激情澎湃的乐鼓敲响运动会的开幕。为了更好地传扬体育文化,激发同学们的运动热情,我们院对一些优秀体育健将进行了系列采访,下面让我们一睹为快吧!

 

 

赵鸿飞

 男子100米,男子400米

 

 

 

 

 

1.请问你参加的项目是什么?为什么要参加这个项目呢?

100米和400米,报名时虽然有些犹豫,但想到是自己尽一份力为学院争光,便没有什么顾虑了。事实也是如此,因为比赛使我感到满足和荣耀。

 

2. 你对比赛有什么名次上的期望吗?

我是为了政管而战,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其实比赛结果并不是特别重要,重要的是运动的过程,重要的是为学院和同学们而努力。当听到同学们的加油欢呼,才是最令人欢心雀跃的。

 

 

 

 

男子1500米

 

李徐珍

 

 

 

 

 

 

吴秀亮

 

 

 

1、有为这次比赛做什么准备吗?对其它长跑运动员有什么建议吗?

一直都准备着,平时也坚持跑步不间断。坚持锻炼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每天的训练成为家常便饭,应该说是时刻准备着。

建议就是:长跑会很累,但坚持就是胜利。平时也要坚持跑步训练,比赛之前一定要热好身,虽然很累但是运动的意义就在于,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身体,还很大程度上磨炼了自己的意志,所以一定一定要坚持下去。

 

 

刘丛

女子200米

 

 

1.上场紧张和激动吗?

有点紧张,但更多的是激动。紧张是因为不知道能不能为学院取得名次,激动是因为能够为学院而战,觉得很幸运。

 

2.你熟悉你的对手吗?

并不熟悉,因为很多都是别的学院的,也不清楚他们的实力如何,就有些紧张。不过我并没有害怕,因为有学院的支撑我无所畏惧。

 

 

王峰

男子200米、男子4×100米

 

 

1.当你听到我们学院的加油欢呼声有什么想法吗?

很开心,然后感觉很有动力。觉得不能辜负同学们对我的期望。我就想要拼尽全力往前冲,什么都不想,冲就好,为学院荣誉奋斗,不负众望。

 

2.你觉得自己这次比赛表现的怎么样?

还可以吧,我觉得我尽力了,至少没有让自己失望。我认为作为一个运动员,成绩结果并没有特别重要,只要拼尽全力,尽自己最大努力就好。

 

 

 

徐刚

 男子5000米、男子800米、男子4×400米

 

 

 

1.说一下这次比赛的感受吧?

对于800米,我是意料之外的,并没有想到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而对于5000米,我们组有一个队员是练马拉松和中长跑的,他的实力很强,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和他还有一定差距,所以取得这个成绩也是挺满意的。

 

2.运动中有遇到过什么困难吗,你是如何解决的?

有啊,我有一次训练受伤了,然后走路时会痛,尤其是上下楼梯的时候。克服的话,就是慢慢地做一些力臂的练习,多做一些拉伸性的活动,慢慢适应,努力克服。

 

3.你有什么话要跟同学们说的吗?你有什么技巧分享给大家吗?

大家一定要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因为它和我们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运动锻炼能增强我们的体质,使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至于技巧,就是在运动前要做好拉伸活动,结束后要饮适量的水,以保证我们的身体状况,还要多做一些拉伸性的恢复训练,以保持身体的机能健康。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