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团工作

翻阅青岛记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019-03-31  

3月30日下午,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的同学们前往青岛市博物馆,开展了以“翻阅青岛记忆,增强文化自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参观活动。本次参观活动是我院研究生会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让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近岛城,了解青岛的悠久历史,感受青岛的璀璨文化,激发内心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

青岛市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和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馆藏文物有书法、绘画、陶瓷器等十万余件,是了解青岛历史的不二选择。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政管学院的学子们走进珍贵的青岛记忆,翻阅历史变幻中的青岛映像。

本次的青岛市博物馆参观活动分为古代史、近代史和艺术展览三个部分。在古代史部分,我们可以感受到青岛古代史的波澜壮阔。从徐福东渡的传说到北魏的石佛雕像再到明代正统十年道藏,历史中的青岛如一幅画卷在我们眼前徐徐展开,散发出独特魅力。作为整个中华民族近代史一部分的青岛近代史也是慷慨激昂的,从青岛人民反对帝国主义的压迫,不断抗争的历史中我们了看到青岛承载的重要革命精神。青岛与五四运动有着很深的渊源,而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这片土地上也表现的颇为高昂。当时生活在青岛的科学家童第周,文学家老舍、沈从文等就是以救亡图存为己任,将科学知识与人文精神洒向这片土地。在艺术品展区,纵览了古代各种货币和精美绝伦的瓷器之后,这些民族的瑰宝让我们对先人们的智慧油然生出敬佩之情。

青岛拥有悠久的历史、璀璨的文化,只有更了解这座城市,我们才会更加热爱这座城市。热爱祖国,要从热爱我们的家乡,热爱我们的每一寸土地开始。此次活动,政管学子们不仅放松身心,丰富了课余活动,增进了对青岛历史的认识,而且还增强了对民族的文化自信。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从历史中走来的青岛熠熠生辉,走向未来的青岛必将更加精彩!

关闭

  •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0 All Rights Rese

  •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62号      邮编:266061